空间环境效应分析系统软件

空间环境效应分析软件包(SEEAP)

概述

空间环境效应分析软件包(Space Environment Effects Analysis Package,SEEAP)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自主开发,全面系统地集成了目前国际权威的空间辐射环境模型和空间环境效应模型,是航天器总体设计师开展辐射防护设计和故障诊断的有力工具,具体功能如下:

n  能够全面分析航天器在轨遭遇的空间辐射环境。如辐射带电子(AE8)、辐射带质子(AP8)、太阳质子(JPL91)、银河宇宙线质子和重离子(CREME96)、典型等离子体环境(LEO和GEO)、高能电子(FLUMIC)和原子氧环境(MSIS00)。

n  能够开展各种辐射环境的屏蔽传输计算。如质子的一维屏蔽传输和三维屏蔽传输、重离子的一维屏蔽传输和三维屏蔽传输,也能够开展整星的三维屏蔽计算,限于计算速度、计算效率和安全性等因素目前不支持网络计算。

n  能够系统评估空间环境对航天器元器件和材料造成的影响。如总剂量效应(TID)、位移损伤效应(DDD)、单粒子效应(SEE)、表面充电效应(SC)、深层充电效应(DDC)和原子氧侵蚀效应(AOE)。

n  能够分析各种自定义轨道航天器在轨遭遇的空间环境效应。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开发了自定义轨道空间辐射环境及其效应的分析计算,目前支持WGS-84数据格式的轨道文件,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各种扩展。

n  能够支持网络下的多用户同时使用,用户只需安装客户端程序就可使用本软件。

运行环境

n  处理器:最低Inter PentiumIII/550MHz

n  内存:不低于1GB

n  硬盘空间:最低80GB

n  操作系统: Windows XP以上系统

技术支持

用户如果需要访问空间中心的空间环境效应分析计算服务器,则需要通过虚拟专网(VPN)连接。登录VPN需要身份验证,详情请联系技术人员(蔡明辉010-625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