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

      2022年1月24日,空间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管理委员会在怀柔园区召开2021年度所级中心总结表彰会。会议由空间中心副主任、所级中心管理委员主任邹自明主持。所级中心管委会成员及获奖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曹烨汇报了2021年度所级中心工作总结、经费执行情况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2021年度平台仪器集约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在线网络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圆满完成年度大型仪器设备的信息发布、预约服务、设备运行信息采集,有效的推动了内部实验及仪器设备功能创新开发等项工作。年设备运行机时达到37.56万小时,年共享率59% ,用户群体稳步增长。

  条件处副处长郑朝晖汇报了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验收及运行情况。现已完成有效载荷平台工艺设备验收,平台进入试运行期,将做好平台财务验收和平台的运行管理。

  邹自明在总结发言中对所级中心在科技部、财政部全国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连续四年获评“优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考核评估工作能再续优秀,再创新高。同时指出,需充分挖掘平台数据背后的报价收费等细节问题,促进管理效率;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设备设施,全部纳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对内、外开放共享,统一对外宣传;争取到的运维费将优先保障“科研产出”、“共享共用”优秀的责任主体;需尽快出台载荷平台的管理规定和收费标准,确保平台发挥好其应有的作用,对所内、外提供开放共享服务。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开放共享工作优秀技术组、优秀个人等。

会议1.jpg

会议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