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卫星通信设备便携式综合测量系统
仪器名称 复杂卫星通信设备便携式综合测量系统 仪器型号 cmw500;RSA18a;rsa518a;FSW67
仪器编号 2011010000258 仪器来源 修购
生产厂商 启用日期 2020年
仪器类别 科研 仪器原值 452.2万元
所在部门单位 电子室
仪器负责人 武磊 联系电话 13910221991
地址 中关村A0621 邮编 100190
E-mail liangxf@nssc.ac.cn
主要技术指标 星间通信测距测角测试系统 集通信、距离、角度测量功能于一体的仪器系统,用于卫星基线测量设备的测试、验收和标定。精度满足如下指标:
1)测距精度:0.05m RMS
2)角度:0.1°(STD)
3)重量<5kg
星间时间同步测试仪 用于星间设备在时间差测量指标的测试、验收和标定。测量精度满足如下指标:
1)2 个 350 MHz 输入通道;
2)时间间隔测量分辨率:20ps;
3)内置存储文件和实时图示功能。
多功能卫星通信信道特性综合测试仪 用于海事或移动卫星通信终端现场链路特性或卫星通信协议标准验证性测量,也适用于抗电磁辐射环境条件。
1)工作频率范围70MHz~6GHz;
2)支持3GPP最新的衰落模型,如SCME等,衰落硬件可以同协议栈硬件复用;按照3GPP规范要求,自动化进行射频测试,一键式生成自动化测试报告;
3)根据不同的场景,最高支持4CC 2*2 MIMO,最低支持2CC 2*2MIMO。4*4最高支持2CC,最低支持1CC特性测试;
4)耐湿热性:符合EN 60068-2-78, 相对湿度80%条件下40°C。
毫米波信号
分析仪 通过灵活配置频段、带宽以及提供同时测量多个标准的能力,可快速、方便地检测信号间串扰引起的错误,快速分析毫米波频段卫星数据通信信号特性等。
1)测量频率范围:2Hz~67GHz;
2)实时分析带宽:1200MHz;
3)支持脉冲测量、多载波群时延测量、宽带功率放大器和数字预失真测量、包络跟踪测量、噪声功率比测量、噪声系数测量、相位噪声测量、杂散测量、EMI诊断测量;瞬态跳频和线性调频测量、误比特率测量等。
包含主要附件 复杂卫星通信设备便携式综合测量系统验收测试报告
仪器主要功能 1.完成星载数据通信系统在系统集成测试阶段的工作状态模拟试验测试
2.完成编队飞行的多星星间基线测量和时钟同步等设备性能在地面验证试验阶段的测试,满足具备在野外台站等环境条件中完成对接试验等性能测试
仪器服务领域 卫星通信
计量认证资质 实验室认可
仪器现状 完好
收费标准 数据采集:390.76元/小时
仪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