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综合电测系统

 

1. 设备全景图片

说明: SJ10-设备1.jpg

 

2.设备概况

品牌:中科院空间中心自研

型号:ITS-SIM/RTP

类型:地面综合电测系统

用途:单机级、分系统级桌面测试

通道数:20

 

3. 设备功能简述

模拟探测器系统平台,为测试设备提供包括:1553B总线、CAN总线通信,设备遥测、遥控,电源供电等测试环境;为测试设备提供无线数传通信测试环境;实时采集、处理、存储和显示有效载荷遥测数据,提供现场判读环境。服务领域:测控/数传无线通信;探测器平台仿真;有效载荷科学数据采集、处理、存储、显示

4.设备的技术特点

 

地面综合电测系统可用于支持有效载荷设备单机测试、分系统集成测试、卫星整星测试、专项试验、发射阵地的综合测试任务,模拟卫星整星综合测试环境,为各类型有效载荷设备提供供电电源、遥测采集、遥控指令发送、测试序列执行、测试数据处理分析、测试结果判读等平台。有效载荷地面综合测试系统服务于有效载荷各研制阶段的测试需求,确保有效载荷单机级和系统级自身可靠性以及与卫星系统之间电接口和数据接口的兼容性,为在轨正常工作和科学目标的成功实现提供保障。

5. 设备的技术参数

 

地面综合电测系统为自主研发设备,可根据测试对象进行配置或订制。

n  测试对象:最大可支持20种以上

n  测试总线:1553B/PXIE/RS422/LVDS等

n  遥测通道:16路/32路/64路/128路

n  遥控指令: 16路/32路/64路/128路

n  通信频段:X波段/S波段

n  码速率:150Mbps/300Mbps以下任意可调

n  信道编译码:RS/卷积/LDPC等

 

6.设备的技术优势

地面综合电测系统为空间中心自研的航天地面测试系统,先后支持过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嫦娥系列任务、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试验卫星的综合测试工作,性能稳定可靠,测试流程完备,测试管理规范,可执行远程测试和无人值守测试,自动化程度较高。

7. 设备的应用行业

地面综合电测系统应用于航天领域地面综合测试及各类型专项试验,能够为待测试有效载荷设备提供单机测试、分系统桌面联试、系统集成测试环境,检测和验证与卫星平台之间的接口兼容性以及工作可靠性,确保提交的产品满足设计要求和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