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T4500热真空环境模拟试验设备

 

1. 设备全景图片

  41.jpg

2.设备概况

品牌:ACS

型号:HVT4500

类型:低气压及热真空环境模拟实验设备

用途:主要完成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及后续各型号载荷分系统和单机的低气压及热真空试验,对暴露航天器单机和各系统在空间环境下存在的问题,通过真空试验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

制冷方式:机械制冷

控温方式:PID控制

3. 设备功能简述

    该设备是无油高真空设备,是模拟太空高低温环境对航天器的部件进行测试的专用设备。验证星上产品在规定的试验压力和循环的热应力环境下工作能力,检验各系统在轨各种工作模式下的工作性能指标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可对相应的探测器、单机、电子仪器及设备进行低气压放电性能和模拟高低温冷黑环境下进行测试。还可以进行材料的放气的测试,同种材料的冷焊试验。

 

4. 设备的技术特点

4.1 清洁无油:该设备采用低温泵做主抽气系统,抽速大,保证系统内不产生其他的有害气体,可以做光学及机械的怕污染产品。

4.2温度稳定性高:采用PID控温,全程无人为干涉,温度稳定后在0.1℃之内。

4.3 抽速快:该设备上安装了一台3000L /S的大抽速低温泵,前级采用65升每秒的机械泵,可以在2小时内达到5*10E3Pa

4.4 温度均匀性好:设备工作时,整个热沉的温度均匀性可以达到3℃以内。

4.5 极限真空度高:该设备极限真空度可以达到1×10-5Pa

5. 设备的技术参数

5.1 热沉有效尺寸Φ1500×1800mm

5.2温度范围-70~+150℃;

5.3温度变化速率:大于1/ min

5.4空载真空度:1×10-5Pa

5.5承重20kg

5.6电源380V

5.7其它参数/配置

安全配置:主开关、急停开关、气流检测;

循环水机:流量25立方米/小时,压力3 bar

工作温度:最大35 ℃;

工作噪音:< 70 dB

5.8标准配备:冷却循环水机,冷却温度15℃,流量25立方米/小时;空压机,提供57bar的稳定气源;电离真空计及真空规管一套,电阻规及显示系统。

 

6. 设备的技术优势

意大利原装进口,精度高,控温好,设备可靠性高,故障率低。

7. 设备的应用行业

EMS(Electronics Manufacturing Service, 电子制造加工服务);汽车电子;移动设备;家电;电子与通信;LED及照明;半导体;医疗设备;太阳能;仪器仪表;手持设备制造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