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器高温老化系统

 

1. 设备全景图片

 

 

2.设备概况

品牌:杭州可靠性仪器厂

型号:DEVC-V

类型:电容器老化系统

用途:主要目的是为了筛选或剔除那些不合格的电容器。特别是电容器本身具有固有的缺陷或者在制造工艺控制不当造成的缺陷,这些缺陷会造成与时间和应力有关的失效。如不进行老化试验,这些有缺陷的器件在使用条件下会出现初期致命失效或早期寿命失效。因此,筛选时在最大额定工作条件下对电容器进行直流电老化试验。

3. 设备功能简述

电容器高温老化系统是由一台高温试验箱和四个电源组成。高温试验箱内部又分八个区,一个区有两个老化板位,共16个板位,通过转换接头选择电源。试验开始自动充电,结束自动放电,充放电电流可自动切换;本设备提供电源转换接口,可实现任意一台电源;老化试验前后可测试极性电容的极性;放电箱放电,实时检测老化器件上的剩余电压并只观指示。

符合MIL-STD-202EGJB360等试验标准要求。系统能满足钽电容器、电解电容器、独石电容器、云母电容器、陶瓷电容器、薄膜电容器等类型的各种封装形式(包括SMT表面贴装)电容器的高温老炼筛选和寿命试验。

4. 设备的技术特点

系统采用ESP高温试验箱,自带观察窗,方便观察;支持整机系统对试验箱温度进行程控设定和回检。一板一区工作方式,为多种不用型号元器件同时试验提供可能,最高试验电压达5000V

数据库加载导入,自动完成试验过程,方便操作使用。

试验开始自动充电,结束自动放电,充放电电流自动切换。

电流电压测量采用自动校准技术,提高检测精度。

可按通道设置漏电流上限、试验电压上限、温度上限、老化时间等;

实时监测试验参数(VITemp)及试验时间、进程;

实时判断是否超限或击穿,报警并记录失效工位及失效时间;

试验数据记录方便调用、可生成试验报表、可绘制漏电流随温度、时间变化曲线。

老化板BIB按需要配置,满足不同器件的要求;

5. 设备的技术参数

试验温度范围:室温150

电压检测范围:0V1500V

电压检测误差为±0.5%RD±1.0V

电压分辨率:0.1V(检测电压≤1000V),1V(检测电压≥1000V)

电流检测范围:1.0uA50.0mA

电流检测误差:±1.0%RD±2LSB

电流分辨率:1.0uA

6. 设备的技术优势

系统采用一板一区工作方式,为多种不用型号元器件同时试验提供可能,可在高温150℃下最高试验电压达1500V。

电容器失效时,系统自动将其脱离老化回路不影响其他器件的老化。

老化板和控制单元采用高隔离屏蔽技术及进口高压继电器,提高了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及安全性。

系统具有实时过压保护功能。

计算机及系统软件,操作简单实用;数据库管理支持如Excel等多种文档格式输出和转换。

计算机全程监测试验电压、电流及试验温度,记录描述全过程试验曲线,便于试验监控和科学管理。

7. 设备的应用行业

符合MIL-STD-202EGJB360等试验标准要求。系统能满足钽电容器、电解电容器、独石电容器、云母电容器、陶瓷电容器、薄膜电容器等类型的各种封装形式(包括SMT表面贴装)电容器的高温老炼筛选和寿命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