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晶体管老化系统

 

1. 设备全景图片

2. 设备概况

品牌:杭州中安

型号:BTW-E361

类型:大功率器件老化系统

用途:主要目的是为了筛选或剔除那些不合格的晶体管。特别是晶体管本身具有固有的缺陷或者在制造工艺控制不当造成的缺陷,这些缺陷会造成与时间和应力有关的失效。如不进行老化试验,这些有缺陷的器件在使用条件下会出现初期致命失效或早期寿命失效。因此,筛选时在常温条件下对晶体管施加额定功率电应力。

制冷方式:水冷

3. 设备功能简述

系统由专业工控机、试验电源、驱动板、散热平台、老化夹具及冷水机组成。

工控机:专业主流工业计算机,12.1英寸1024×768点阵TFT彩色液晶显示器;键盘、鼠标、触摸屏输入方式;试验数据以文本、EXCEL表格、曲线等方式保存在硬盘中,供永久记录保存。

驱动板:每个驱动板对应一个区。

    散热平台:设计方式:优良导热紫铜材质,工位独立设计,消除工位热短路

               适应封装:F0/F1/F2、TO220、TO3P等多种封装适配接口

               壳温控制:每个工位提供温度传感器,检测控制不同封装被试验器件

               散热能力:单工位最大300W,整机最大7200W。

   老化夹具:夹具:系统为F1、F2、F3、F4、TO-220、TO-3P等封装配置合理的老化夹具,装卸方便,器件受力均匀,确保器件和散热平台散热良好

            专用夹具: 针对特殊封装器件,可以为用户开发并提供专用老化夹具。

   冷水机:控制方式:微电脑控制,水温可在在5℃~35℃任意设置

           冷却液:采用去离子水做为,系统发生缺水断水时停机保护并报警

            

4. 设备的技术特点

a)系统采用工控机进行控制,实时监测、记录和控制试验参数,确保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b)采用二级独立试验电源供电方式,极性自动切换。

c)系统采用共基极试验线路,负反馈控制试验电压、电流、功率和壳温,更好地控制被试器件DUT试验参数。

d)系统标配八区,抽屉设计,配置独立电源、驱动板、冷水机系统和散热平台。

e)设备内置转换开关,根据被检测晶体管的类型转换开关选择NPN/PNP

f)系统分区设计稳态寿命试验、间歇寿命试验功能。

g)支持器件数据自动加载老化程序,试验全过程自动修正试验参数。

h)多种封装设计并留有外接接口,满足不同器件的要求。

 

5. 设备的技术参数

试验电源:检测电压范围:0V40V(一区到七区),0V24V(八区);

检测电流范围:0A60A(一区到七区),0A100A(八区);

加热电源:电压0V60V,电流0A40A

驱动板:恒流控制单元6×848路,

恒流控制范围:0.01A20.00A,计算机自动跟踪修正

恒流控制精度:1%±1LSB

壳温控制范围:5080任意设置,一致性±3以内

试验电压检测范围:0.0V99.9V; 精度:1%±1LSB

试验电流检测范围:0.01A20.00A;精度:1%±1LSB

壳温检测范围:室温150;精度:1%±1

水冷却系统:控制方式:微电脑控制,水温可在在5℃~35℃任意设置

冷凝压力:1.0 Mpa ~2.0 Mpa

蒸发压力:0.35 Mpa ~0.45 Mpa

制冷能力:15KW

保护功能:压缩机排气压力过高,吸气压力过低保护,电机过载保护,低水温(防冻)保护,断水保护、缺相及相序保护

供电要求:380V±10%

整机功耗:最大功率小于10KW

6. 设备的技术优势

a)系统采用工控机进行控制,配置大屏幕液晶屏。

b)采用二级独立试验电源供电方式,极性自动切换。

c)系统采用共基极试验线路,负反馈控制试验电压、电流、功率和壳温,更好地控制被试器件DUT试验参数。

d)标配八区,独立水冷却设计,适用性更强。

e)设备内置转换开关,根据被检测晶体管的类型转换开关选择NPN/PNP

f)工位散热平台独立设计,壳温TC检测反馈,将每个试验工位壳温调节到一致水平。

g)系统分区独立抽屉设计,配置独立电源、驱动板、冷水机系统和散热平台,适应多种器件试验。

h)系统分区设计稳态寿命试验、间歇寿命试验功能。

i)支持器件数据自动加载老化程序,试验全过程自动修正试验参数。

j)试验参数实时监测、记录和控制,确保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k)多种封装设计并留有外接接口,满足不同器件的要求。

 

7. 设备的应用行业

用于对航天器选用的功率器件常温下进行的可靠性试验。

系统符合MIL-STD-750DGJB128等试验标准要求。系统能满足各种封装形式,额定试验功率在10W300W的大功率三极管、达林顿管、场效应管等功率器件的稳态寿命试验、间歇(热疲劳)寿命试验和功率老炼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