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环境试验箱

 

1. 设备全景图片

 

2.设备概况

品牌:爱斯佩科

型号:MC-811

用途:MC-811小型环境试验箱可以进行元器件的高低温测试、温度存储以及温度冲击等试验。主要考核元器件在不同温度下、不同条件下,元器件的各项参数是否正常,剔除不合格的元器件。如不进行此试验,这些有缺陷的器件在使用条件下会出现初期致命失效或早期寿命失效。

 

3. 设备功能简述

MC-811小型环境试验箱内温度湿度由控制器控制在设定的温度湿度。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温度湿度有时会偏离控制点。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试样遭受损坏,试验箱配置了一个独立的超温保护器。设备由箱体、控制面板、配电柜、水回路室等组成。

    设备采用平衡调温调湿方法来控制温度和湿度。系统平衡箱内的温度和湿度来创造需要的环境。通过适时连续控制蒸发器、加热器、加湿器的功率来实现。制冷机不断的释放冷量以抵消样品的发热。其核心是温湿度控制器。

试验模式包括定值模式和程序模式,定值模式是设置的温度和湿度是一定的,程序模式可以根据编制的试验程序改变箱内的温度和湿度。程序需要在试验前编辑。它可以包含很多步,每一步包括温度、湿度等其它和定值模式一样的设定信息。而且,在每一步设定值可以直接到达或线性变化到设定终值。

   设备工作室内已加样品温度熔断器,若样品温度超过或接近该温度熔断器的示值温度点一段时间时,它就会熔断毁坏。此时设备加热输出被禁止且设备停止运行,并发出报警信号提示操作者。从而达到保护样品的目的。对于不同的试验温度点要求配不同的温度熔断器。

   温度熔断器座安装在铠装温度传感器的附近,其底座距离箱壁10mm以上。温度熔断器的两端用O型冷压片连接,然后用螺栓固定在底座上。

 

4.设备的技术特点

1)设备体积较小,移动方便;

2)构成外壳材料防锈冷轧钢板,内体材料为不锈钢板,绝缘材料为硬制聚氨酯泡沫塑料、玻璃纤维强化树脂以及其它等加热器镍铬合金线电热丝式加热器;

3)制冷方式为机械式二元压缩制冷方式;

4)设备温度范围宽。

 

5. 设备的技术参数

1)电源电压200V,功率3W,频率50/60Hz

2)最大电流:200V时为12A14A380V时为8.3A9.2A

3)调温方式:平衡调温,可运转环境温度范围0~+40℃;

4)试验温度波动:波动范围±0.5℃,温度均匀性为±1.0℃;

5)升温速度:20分钟内可以从+20℃上升到+100℃,30分钟内可以从+20℃上升到+180℃;

6)降温速度:60分钟内可以从+20℃下降到-70℃,70分钟内可以从+20℃上下降到-80℃。

 

6. 设备的技术优势

该设备的工作温度范围广,温度波动性和温度均匀性小,具有编程模式,体积小等优势。

 

7. 设备的应用行业

MC-811小型环境试验箱应用于各行业的高低温测试、温度存储以及温度冲击等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