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反偏老炼检测系统

 

1.设备全景图片

2.设备概况

品牌:陕西三海

型号:SPFP-T

类型:高温反偏老炼检测系统

用途:主要目的是为了筛选或剔除有隐患的器件或那些有制造缺陷的器件。未经老炼,这些器件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会早期失效。特别是器件本身具有固有的缺陷或者在制造工艺控制不当造成的缺陷,这些缺陷会造成与时间和应力有关的失效。因此,筛选时用最大额定工作条件或在最大额定工作条件之上对器件施加应力,或施加能以相等的或更高的灵敏度揭示出随时间和应力变化的失效模式的等效筛选试验。

3.设备功能简述

系统由工控机、高温试验箱、试验电源和驱动板组成。

工控机:系统采用高可靠的标准工业用计算机程控模式。

高温试验箱:系统采用广州ESPEC生产的高温试验箱,支持整机系统对试验箱温度进行程控设定和回检。系统实时监测试验状态:试验电压、电流、温度及试验时间,并记录全过程试验曲线。配置16试验通道。单通道最多80个检测工位。配置8路程控试验电源,每路电源对应供给2块老炼试验板。

系统符合MIL-STD-750GJB128等试验标准要求。系统适用于各类半导体分立器件进行高温反偏试验:如各种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可控硅、桥堆等。

4.设备的技术特点

系统采用高可靠的标准工业用计算机程控模式,Windows操作系统专用软件,采用15寸大屏幕液晶显示器,标准工控机键盘、鼠标。

高温试验箱采用广州ESPEC生成的,支持整机系统对试验箱温度进行程控设定和回检;增加一套独立的温度监测、超温报警系统,当试验箱温度超过设定温度时,自动声报警并切断高温试验箱的供电电源或整机电源;避免由于高温试验箱温度波动或失控造成被试验器件的损坏,使试验箱工作处于多重保护状态。整机设置16个控制、检测区域,每个区域对应一个试验通道;每个试验通道有一块老炼试验板和一块检测控制板组成;每块控制检测板由一套微机独立控制,对应控制一块老炼试验板(试验通道),实时检测个工位的试验参数和控制该试验通道的试验状态、试验进程。系统实时监测试验状态:试验电压、电流、温度及试验时间,并记录全过程试验曲线。

配置8路程控老炼电源,每路电源对应供给2块老炼试验板。整机共配置640路双向电子负载;每路电子负载电流由微机程控、智能化管理;负载电流可设备上下限,超过上限系统自动关闭负载并报警,低于下限则报警。

5.设备的技术参数

试验温度范围:室温~150

试验箱温度控制精度:≤±1

试验箱温度均匀度:≤±3

电源电压检测能力:02000V

检测精度:1.0%±1LSB

分辨率:0.1V( 检测电压≤ 600V)0.3V( 检测电压≤ 1200V)0.5V(检测电压≤ 2000V

漏电流检测范围:100nA50.0mA

检测精度: 1.0%±1LSB

分辨率:100nA

整机功率:6KW

6.设备的技术优势

系统适用于各类半导体分立器件进行高温反偏试验:如各种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可控硅、桥堆等。

整机配置十六套独立单片机控制检测板。

每块控制检测板独立管理本老炼通道,在线实时检测所有工位的工作电流、电压;

检测每个工位的输出电压;

检测每个工位的试验电流;

试验前,PN结极性检测,自动识别器件是否正确装入老炼板;

老炼回路具有瞬间高压吸收保护电路,防止被老炼器件击穿影响系统工作;

自动/手动定位或巡回检测每个老炼通道的试验参数,记录、保存数据并形成数据库;

系统自检功能;

系统掉电保护功能;

老炼暂定和继续的控制功能;

计算机及系统软件,操作简单实用;数据库管理支持如Excel等多种文档格式输出和转换。

计算机全程监测试验电压、电流及试验温度,记录描述全过程试验曲线,便于试验监控和科学管理。

7.设备的应用行业

系统符合MIL-STD-750GJB128等试验标准要求。系统适用于各类半导体分立器件进行高温反偏试验:如各种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可控硅、桥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