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全热风回流焊炉【ERSA HOTFLOW 3/147温区)】

 

1. 设备全景图片





 

2.设备概况

品牌:ERSA

型号:HOTFLOW 3/14

类型:7温区回流炉

用途:电路板贴片后的焊接【在PCB制版上焊贴SMT(surface mounting technology)元器件】

温区数:7温区,即“7个加热区+3个冷却区”

 

3. 设备功能简述

    此新型 HOTFLOW  以久经考验的多点喷嘴 Ersa 专有加热技术为依托,属第三代机器。早在该 HOTFLOW 系列机器的研发阶段,设计人员便重点考虑了通过完全重新设计工艺隧道来提高传热效率、减少能量与N2 消耗、改进冷却效果以及优化工艺控制。

    无论从生产效率还是占地面积来看,HOTFLOW 都当之无愧为行业的标杆。凭借其双轨、三轨和如今的四轨选项,可在不增加占地面积的情况下将产能提高 4 倍!此外,针对每个轨道都可设定不同的速度与PCB宽度,从而获得最高的生产灵活性。

    目前,这款机器可设定四种不同的速度和轨宽来同时处理三种不同的产品。最后,所有主要部件的更换都可在几分钟内完成,将机器的停机时间降至最低。

 

4. 设备的技术特点

4.1强制控制对流技术:采用ERSA独特的多点回流技术,对传统的强制对流技术进行改革,形成了“强制控制对流”技术。采用该技术增加了热传递系数,降低了温差。多点回流系统形成了一个持续、连贯、均匀的气流区,由于气体垂直经过旁边的各个喷嘴回流,低压区现象、气体的横向及扰乱流动被最大程度的降低了。

4.2最小的温差、最低的峰值温度:在工艺长度中配有更多的加热和冷却区,使用户可以非常方便灵活的调整设置一条完美的焊接曲线。强制控制对流技术确保加热区内精确和持续的温度分隔。因而不管设备是低负荷还是满负荷工作,温度曲线的重复性总是最好的。可以保证最高的产量的同时又最大限度的保证了PCB和元/器件的安全。

4.3最佳传送系统ERSA特别设计的传送系统保证了最大的通过高度。而3毫米的边缘使PCB板可以完全安全的通过整个设备。针链式传送带非常轻便,并具有防热抗震功能,新研发的中央支撑系统不仅可防止PCB板弯曲现象的产生,还降低了传送高度,提高了热传递效率。

4.4最低能量消耗:极短的加热通道,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热损耗,并且缩短了氮气环境形成时间。整个系统出色的热绝缘性能保证了最佳的能量平衡和减少了能量和氮气消耗,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

4.5最低工艺材料消耗ERSA的多级助焊剂管理系统也是整个行业中十分独特的。它使回流炉内和整个环境空气都保持了清洁,使得PCB板都非常干净,并且减少了因助焊剂污染而造成的机器损坏。在降低工艺材料消耗的同时,也降低了清洁成本和维修成本。

 

5. 设备的技术参数

5.1 尺寸及重量:长度 4840mm;宽度:1500 mm;高度:1530 mm;开盖高度:2040 mm;最大重量:2200kg

5.2传送带参数:速度 20~200 cm/min;工作宽度 50~505mm;工作高度 820~980 mm

5.3工艺区参数:工艺长度 3440mm;工艺宽度 700mm;加热区长度 2570 mm;冷却区长度 870 mm;进料区长度 700mm;出料区长度 700 mm;单区最大风速 500立方米/小时。

5.4电源:五线系统,3*400V;容许电源误差 +6%-10%;电源频率 50 Hz;功率 45-63 kw

5.5其它参数/配置

安全配置:主开关、急停开关、气流检测;

排风装置:两个直径150mm排风口,流量400立方米/小时,集成排风监控系统;

充氮气装置:位于回流区域,流量0~30立方米/小时,压力6 bar

工作温度:最大35 ℃;

工作噪音:< 64 dB

5.6标准配备:上部/底部对流加热和冷却最高温度350 适用于无铅制程PC控制操作系统;氮气炉内建式水冷系统;链条自动润滑系统;PC板轨迹追踪系统。

 

6. 设备的技术优势

双轨、三轨和四轨传输,提升产能;顶部底部采用电机基本冷却;传热最优化,温差最小、温区清晰,可控冷却;可在N2环境下在线保养,减少停机时间;可切换内部外部制冷机;100%测试炉腔隧道(气密性测试);能耗和N2消耗最低;采用新的工艺控制软件;开机率最长;加热模块抽拉式,无需工具拆卸;风机马达很节能;中央支撑超轻薄。

 

7. 设备的应用行业

EMS(Electronics Manufacturing Service, 电子制造加工服务);汽车电子;移动设备;家电;电子与通信;LED及照明;半导体;医疗设备;太阳能;仪器仪表;手持设备制造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