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预报模式计算系统

 

1. 设备全景图片

 

 

2.设备概况

品牌:IBMEMC

型号:HS21NS480

类型:空间环境预报模式计算系统

用途:主要用于实时获取和处理空间环境数据,运行空间环境模式,制备空间环境保障产品。系统可为用户提供以下服务产品:空间环境事件警报、未来三天空间环境预报(空间环境指数和事件预报)、卫星定轨支持分析、LEO卫星空间环境分析、GEO卫星空间环境分析等。

制冷方式:空调制冷

控温方式:空调定温

3. 设备功能简述

    该套设备主要由刀片服务器集群、机架式服务器、千兆交换机、阵列存储组成,分别负责模式计算、实时获取和处理空间环境数据、I/O及管理节点、数据存储等功能。系统主要用于空间环境模式的计算以及批量数据的处理以及数据的实时获取和处理。操作系统采用Linux,并通过Xcat管理各个节点资源,目前系统部署的环境有IDL7.1Gcc编译器、Intel编译器、Intel编译器生成的openmpinetcdf等。

4. 设备的技术特点

利用该系统,可对特定的并行的空间环境模式进行运算,可提高多输入多输出程序的运行效率。

5. 设备的技术参数

5.1 计算节点4套共计56IBM HS22E5520 2.0GHz16GB or 48GB memory2*146GB hdds

5.2 数据获取及处理服务器 X3850E7 2.0GHz64GB memory8*600GB SAS HDD);

5.3 I/O及管理节点 X3650M2E5520 2.26GHz 16GB memory, 2*146GB hdds)、X3950M2E7450 2.4GHz32GB memory4*300GB SAS HDD);

5.4交换机设备 Cisco WS-3750G-24T-s

5.5存储设备 EMC NS480

6. 设备的应用行业

空间环境预报研究、空间环境效应研究、空间环境模式计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