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2-J型热真空环境模拟试验设备

 

1. 设备全景图片

 38.jpg 

2.设备概况

品牌:中科科仪

型号:KM2-J

类型:低气压及热真空环境模拟试验设备

用途:主要完成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及后续各型号载荷分系统和单机的低气压及热真空试验,对暴露航天器单机和各系统在空间环境下存在的问题,通过真空试验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

制冷方式:机械制冷

控温方式:PID控制

3. 设备功能简述

    该设备是无油高真空设备,是模拟太空高低温环境对航天器的部件进行测试的专用设备。验证星上产品在规定的试验压力和循环的热应力环境下工作能力,检验各系统在轨各种工作模式下的工作性能指标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可对相应的探测器、单机、电子仪器及设备进行低气压放电性能和模拟高低温冷黑环境下进行测试。还可以进行材料的放气的测试,同种材料的冷焊试验。

 

4. 设备的技术特点

快速获得无污染的高真空,高低温度获得先进性,控制系统操作简单化,设备能按用户要求自动控制温度循环试验,设备在控压方面取得很好地效果。由于采用了传到液控温的方式,温度控制的稳定性很好,其变化不超过±1/小时,罐内环境均匀度也很好,从工件上看其温度差别不超过±3℃。

5. 设备的技术参数

5.1 热沉有效尺寸Φ1600mm×1800mm

5.2温度范围-70~+150

5.3温度变化速率:1/ min

5.4空载真空度:P5.0×10-5Pa

5.5其它参数/配置:冷却循环水机组、四级质谱仪、微量天平、组态软件加密狗

6. 设备的技术优势

6.1获得无污染的高真空:真空系统由于采用了低温泵做主抽泵,以往一般采用油扩散泵作为系统主抽泵,油扩散泵需要油作为抽气介质,存在返油的问题,会污染真空室和被实验件,低温泵系统是完全无油系统,所以不会对真空室和被实验件造成污染。

6.2配置了四极质谱,可以对真空室内的残余气体进行监测。

6.3配置了微量天平,可以对真空室内污染量进行监测。

6.4安全的加热方式:采用最高36V的电压加热,并能很好地控制被实验件的温度。

6.5采用介质温度控制冷板,减少非试验件(安装板)对试验的影响,温度一致性好。

6.6控制系统操作简单化:其核心采用最可靠的可编程控制单元PLC,既可用计算机控制设备,也可用面板按钮开关控制设备,在脱离计算机的情况下也可正常操作设备。另外,通过计算机内的组态软件,把PLC及巡检仪通过通讯口传来的数据记录和显示出来,在计算机的屏幕上很清楚的了解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工件各点的温度情况,并且所有的温度真空度数据都被工控机记录下来,查询记录方便快捷。计算机界面操作更加清楚易懂,操作和设置都很方便。

6.7采用了PLC控制,输入输出状态明显,便于查找设备故障。

6.8控制面板功能齐全,不需到每个独立设备那里去操作,都可以在控制面板上进行操作,并且可以设置远程操作,操作直观方便。

6.9设备断气或断水都有声光报警。

6.10设备有互锁功能,在误操作时,设备执行件不执行动作,从而更好地保护设备。

6.11整个设备简洁、美观、实用。

6.12采用巡检表平均温度控制方式,可以实现对工件温度的直接设定和控制。

6.13采用组态软件,可以自动执行温度曲线的控制功能,大大减轻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7. 设备的应用行业

EMS(Electronics Manufacturing Service, 电子制造加工服务);汽车电子;移动设备;家电;电子与通信;LED及照明;半导体;医疗设备;太阳能;仪器仪表;手持设备制造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