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地面大气电导率仪

1. 设备全景图片

ab3ff78594a54db3fad92f3627058ec.png 

2.设备概况

品牌:非标

型号:非标

类型:大气电导率仪测量设备

用途:测量近地表大气中的大气电导率,用以研究大气中的电荷分布规律。

 

3. 设备功能简述

近地面大气电导率仪测量系统能够高效率地测量用于探测临近空间高度大气电导率的空间分布和时间变化,为研究空间电磁环境及其与低层大气的耦合过程提供实测数据。为开展系列科学探测实验、开展实验数据分析与预报技术提供支持。

同时,大气电导率仪能在空间低温环境下实现自动连续测量、输出,并实时保存测量数据。该设备主要由探测模块、数据采集和通讯模块、数据实时接收模块组成。

 

4. 设备的技术特点

4.1探测精度高:通过对电流放大器、电源及偏置电压的改进,在原理上精心设计,在pcb板设计中精心布局,器件选择方面,选用高精度运算放大器,降低了噪声的影响,提高了探测精度和分辨率。

4.2数据传输稳定、快:在仪器数据通讯方面,改进了通讯接口的设计,优化了软件系统,提高了数据处理和传输的速度,并且实现了实时数据查询、自动连续测量、数据自动备份。增强了仪器工作的稳定性。能够高效率地测量用于探测临近空间高度大气电导率的空间分布和时间变化,为研究空间电磁环境及其与低层大气的耦合过程提供实测数据。为开展系列科学探测实验、开展实验数据分析与预报技术提供支持。

4.3低噪声:采用屏蔽罩对噪声进行屏蔽,有效提高了信号采集的质量,减少了信号噪声。

4.4设备简易:在结构上将探测模块与主体部分集成一体,利用单片机数据采集,采用RS422全双工接口进行数据传输,并最终在终端进行数据综合处理,设备更加简易、易操作。

 

5. 设备的技术参数

5.1 尺寸及重量:外部电极半径5厘米,内部电极半径0.45厘米,中心电极长80厘米,整机长200厘米宽180厘米高150厘米,总质量3.5公斤

5.2整机参数

测量范围:  10-14-10-9 S/m

分辨率:      10-15 S/m

通讯方式:   RS422差分

数据率:       10Mbs

工作温度:    -60°C~+50°C

 

6. 设备的技术优势

该设备在电流放大器、电源及电压等原理上进行了改进,探测精度高,利用RS422全双工接口进行数据传输,更稳定,采用屏蔽罩对噪声进行屏蔽,信号噪声低,信号质量更高,并且将探测模块、主体电路模块等集成一体,更方便。

 

7. 设备的应用行业

放射性物质研究;仪器仪表;大气科学探测;航空航天探测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