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arcmin太阳模拟器

1. 设备全景图片

image.png

 

2.设备概况

品牌:非标

型号:非标

类型:太阳模拟光源

用途:模拟太阳辐照强度,与转台配合构成太阳敏感器的测试标定系统;其他需要32′准直角太阳模拟光源的科学仪器标定。

 3. 设备功能简述

太阳模拟器在不同的光准直条件下,可输出相应太阳常数的辐照强度,是验证太阳敏感器功能、性能指标的必备设备。该设备与高精度二维转台配合构成太阳敏感器测试标定系统,可对太阳敏感器产品的测角精度、视场、极性等重要指标进行测试标定。

设备由氙灯、聚光组件、匀光组件、光阑准直组件、测控系统、高精度电源等机构组成,整套设备可以实现两种光准直条件下辐射功率连续可调。

 

4. 设备的技术特点

1)仪器技术成熟度高、经过大量实验验证可靠性高;

2)仪器通过切换光学积分器后的光阑,可以实现光准直角32′和1°切换;

3)卧式机械结构本体,稳定性好,集成风冷散热和智能报警系统保障机器连续不间断工作;

4)模拟光照强度宽范围可调,0.1S0~1S0(S0表示1个太阳常数,测试位置与光源出射端1m处);

5)高精度稳流电源系统和闭环测控系统保证了光源的高稳定度;

6)人机交互界面友好,实验操作简单。

 

5. 设备的技术参数

1)模拟太阳光谱:标准3000W氙灯光谱;
2)模拟太阳辐照面有效孔径:≥Φ200mm;
3)视场角及辐射功率:2ω=32′/辐射功率≥0.4S0;2ω=1°/辐射功率≥1S0两种规格(S0表示1个太阳常数,测试位置与光源出射端1m处);
4)模拟太阳辐射面相对稳定度:≤±2%/h;
5)模拟太阳辐射面均匀度:≤5%(辐照面Φ170mm内优于3%,辐照面Φ170-200mm内优于5%)。 

6. 设备的技术优势

该定制设备主要用于太阳敏感器测量精度测试、定标矩阵及验证测试,以及星敏遮光罩太阳杂散光抑制效果评价,为满足研究需求要达到以下技术指标:模拟太阳辐射面有效孔径Ф200mm;模拟太阳视场角及太阳常数包括2ω=32′/≥0.4S0和2ω=1º/≥1S0两种规格;模拟太阳辐射面相对稳定度优于±2%/h;中心模拟辐射面均匀度优于3%,目前市场上没有满足以上全部指标的货架级产品。

 

7. 设备的应用行业

航空航天产品标定;光伏器件、光电材料测评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