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计量检测股份公司黄敦鹏总经理一行到访交流

广电.jpg

2015年12月21日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黄敦鹏总经理在总经理助理许伟、副总工潘波、电力总监王芙蓉陪同下,到我单位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交流访问。广电计量检测股份公司来访受到空间中心副主任王树志、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交流会由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曹烨主持。

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情况, 首先,广电计量总工潘波播放宣传短片,介绍了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公司业务覆盖领域,市场份额及已取得的业绩成果。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建伟介绍了国家空间中心基本情况及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装备情况。

与会人员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和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广电计量检测股份公司黄敦鹏总经理认为,双方在各自领域都有显著优势,存在开展多样化、深层次合作的可行性,希望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长期合作的原则,从业务层面起始合作,探索资本合作模式形成科研开发、技术服务合作的标杆模式,以期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空间中心王树志副主任总结发言,对广电计量检测股份公司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认为广电计量检测股份公司是一流的计量检测专业机构,具有先进和成熟的市场经营运作经验。国家空间中心有一流的仪器装备和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国家空间中心的装置和技术应服务地方及企业需求,希望双方尽快能寻找到契合点,开展实质性合作,待条件成熟,进行产业化工作推进。

随后黄敦鹏总经理一行参观了特殊效应实验室、环境模拟实验室、质量保障性实验室

   1.jpg   2.jpg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实现的技术需求及可行性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在元器件筛选、环境保障实验等方面初步合作意向。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广州无线电集团的国有控股企业,是原信息产业部军工电子602计量测试站,公司目前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4个实验室基地和近30个业务分公司。公司按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作,具有丰富的实验室规划建设和管理运作经验,现已建立包括计量校准、环境与可靠性、电磁兼容、安全检测、食品与化妆品检测、消费品检测、环保检测等实验室,是国内一流的计量检测专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