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在贵州省平塘县FAST大窝凼召开

 

2018年6月14-15日,中国科学院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在贵州省平塘县FAST大窝凼召开。会议由国家天文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联合承办,会议特邀长春光机所参会。会议由国家天文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左成刚主持,国家天文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长光所、南京天光所、长春人卫站、新疆天文台、云南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8家单位的相关人员,共26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致辞欢迎各位专家来会介绍经验。国家天文台在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方面还是个新兵,要向运行管理优秀的单位学习,也要做出天文领域所级中心的特色,既要满足天文学科的需要,又要满足域外学科的需要。 

 clip_image002.jpg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邹自明致辞感谢国家天文台组织交流会,给大家一个现场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对所级中心的建设十分重视,核心力量全部参加了今天的交流会。国家天文台所级中心、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所级中心、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分别处在所级中心建设发展的不同阶段,交流会从三个层次多个方面进行交流,是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也是很好的交流平台。 

 clip_image004.jpg

接下来,左成刚对国家天文台所级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曹烨做了题为“趋势行动--新时期所级中心发展中的迭代升级”的报告,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所级中心的建设经验;梁爽对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建设情况和评估经验进行了介绍。 

与会成员针对如何加强能力建设、加强设备共享;如何完善运行体制机制,提升技术平台对科研工作的支撑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

clip_image006.jpg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