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

  此次,共有24个部门345家单位参加了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的2022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因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及大型仪器设备运行和开放共享情况较好,在支撑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考核结果为“优秀”,位列全国第六。这也是空间中心连续五年获得“优秀”,第3次位列全国前十名。

  近年来,空间中心不断加强科研设施与仪器建设和购置的统筹规划,规范科研设施与仪器运行和开放管理,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创新应用,加强高水平专业化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实现了能力建设的跨越式提升。

  相关链接: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22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