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共享网预约流程

一、所外用户预约

用户通过网站查找所需设备,联系设备负责人商讨实验事项及收费。双方确认无误后,由设备负责人提供用户信息给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所级管理员为用户新建中科院仪器共享管理平台账号并提供设备刷卡器卡片,通过设备刷卡器记录实验机时。

二、所内用户预约

1、系统登录

所内用户统一使用中科院仪器共享管理平台预约仪器,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网址:http://samp.cas.cn/,即可访问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页面,点击登录页面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如图1,图2。

注意:关于用户账号,由系统管理员进行统一分配用户号和初始密码。

图1.png

图1

图2.png

图2

2、预约申请

1)登录成功后,点击预约申请,选择仪器范围,搜索对应的仪器设备,点击设备名称进入仪器详细信息界面并可查看设备收费等信息。如图3,图4。

图3.png

图3


图4上.png

图4下.png

图4

2)在预约仪器列表界面,点击最右侧操作栏预约,进入时间预约界面。

如图5

图5.png

图5

3)选择检测时间,点击选择日历中灰色区域,编辑预约时间,红色星标为必填项,填写完成点击“确定”,被选中的时间段显示红色。如图6

注意:如果表中出现绿色位置表示被已占用时间段,灰色区域为可预约时间段。

图6.png

图6

4)填写样品信息。如图7

图7.png

图7

5)选择检测项目及标准。如图8

图8.png

图8

6)确认预约设备信息无误后,点击保存预约单。如图9

图9.png

图9

3、预约审核

仪器管理员登录系统审核预约单信息。如图10

预约单管理:用户预约申请提交后,进入预约申请,点击左侧委托单管理,在预约列表中可查看预约单状态。

1)已审核:在预约时间段内使用刷卡系统记录测试实验机时,做好实验上机记录填写,特别注意按时刷卡上\下机。

2)已驳回:驳回后的委托单可在预约单右侧点击修改,进入委托单编辑页面,修改预约单后,重新提交。

3)已否决:可不做处理,或点击删除。

图10.png

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