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测试定标系统
仪器名称 辐射测试定标系统 仪器型号 非标
仪器编号 11-110500-00705 仪器来源 研制
生产厂商 虞华真空 启用日期 2011年
仪器类别 光学 仪器原值 5434448.99 元
所在部门单位 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
仪器负责人 龙尧 联系电话 010-62582651
地址 怀柔园区4号楼D0120 邮编 101400
E-mail longyao@nssc.ac.cn
主要技术指标 近紫外波段(250nm-360nm):辐射定标相对精度2%,波长定标精度:0.2nm,真空紫外波段(120-200nm):辐射定标精度:25%,波长定标精度:0.1nm,极紫外30.4nm: 辐射定标精度:25%,波长定标精度:0.5nm
包含主要附件 超紫外光源系统、单色仪、
辐射定标试验热真空系统、
6维转台、真空紫外单色仪紫外光源系统、氙灯电源系统、紫外光光度计、真空紫外光源、光谱仪
仪器主要功能 提供20-200nm范围内高精度、高稳定度的单色光、0.1nm-20nm光源以及630nm、120-200nm和18.5nm-20.5nm的平行光,满足软X射线波段到真空紫外高精度成像仪器和流量监测仪器的部件级及整机级定标测试需要。系统运行在万级超洁净环境下,无油真空系统真空度可以达到10-6帕,并且可提供-190℃- +120℃的整体测试环境和局部深冷测试环境。
(1) 高真空无油真空系统主要功能:
由于系统工作波段为真空紫外波段,高真空无油真空系统将为测试定标提供必需的真空环境。为防止光学器件被污染,系统为无油、无磁的真空系统。

(2) 真空紫外单色仪及平行光管
提供120nm-200nm波段的真空紫外单色光及平行光,单色仪系统含NIST Traceable 传递标准探测器。仪器提供真空紫外波段各类光学探测仪器及部件的测试定标光源。

(3)0.1nm-20nm光源、极紫外平行光管功能
提供0.1nm-20nm测试用光源,提供口径发散度优于2sec的极紫外和632nm平行光,并配备透射式鉴别率板和10μm-120μm星点板,主要用于光学系统部件及整机分辨率、焦距、透射率等主要参数测试,可用于整机装配测试。

(4)极紫外单色仪(提供30.4nm-200nm单色光)
提供30.4nm-200nm波段的单色光。仪器配备NIST Traceable传递标准探测仪,对单色仪输出能量进行监测,可用于极紫外波段光学探测仪器测试定标。

(5)高精度6维转台
提供高精度主要用于仪器视场测试、辐射定标试验用漫反射板、探测器等元器件性能测试。
仪器服务领域 短波光学
计量认证资质 实验室认可
仪器现状 完好
收费标准 287 元/小时
仪器图片